城南花开君未归

头像是我oc,封面是老婆送的🌺

【忌逍点将兵】小渔村纪事(《心甘情愿》番外)

       带着些微咸味的海风轻轻吹拂着小渔村的所有人,海鸟在上空掠过,偶尔下来偷吃一些人类的食物,小渔村的村民从不驱赶叱责这些可爱生灵,自他们祖辈开始,就立下祖训:万物有灵,不得随意伤害。

  阳光强行挤开厚重的云团,将光芒撒向海面与陆地。

  说到这小渔村,其实千百年来都没什么太大变化,该捕鱼还是捕鱼,该种些粮食就种些粮食,他们几乎是被世界遗忘的存在,因为他们住在一个很小很小的岛上,因而躲开了从古至今所有大动乱,俨然一个世外桃源。他们一直是自给自足的,如果有什么需要,就派些人去大陆上采买,顺便了解一下时事,可说是时事,传回来时也已是旧事了。

  这不,上一次出去的人回来和他们说,新华国成立了,他们村也属于华国范围,以后他们就归华国政府管了。

  其实他们完全不在乎管他们的是谁,无论皇帝也好,现在的首长也罢,都影响不了他们的生活。

  “哟,这不是水郎吗?好小子,又跟你爹出海了?”李阿婆看着水郎手中提着的大鱼,啧啧赞叹道,“那么大的鱼,费了不少功夫吧?”

  水郎骄傲地挺了挺胸,他年纪不大,也就十五岁不到,但却高大健壮,和成年男子没什么分别。虽然渔村里的人,上到六七十的老者,下到三四岁的孩童,都是会水的,可他却是如今村子里最通水性,最勇猛的男子汉!

  “你这是要卖啊……还是自家吃?”

  “送人的。”

  “你这败家孩子……”李阿婆刚想指责一二,却听水郎说:“送给杨先生的!”

  李阿婆立即眉开眼笑:“哎哟,真是个尊师重道的好孩子,快送去……要不送我家,我把这条鱼处理了你再送过去?”

  水郎摆摆手道:“谢谢阿婆,但是不用麻烦了,我会让娘做好后再给先生送过去的!”

  “诶好,这样也好,那你快去吧。”

  水郎等他娘把鱼做好,就匆匆提着食盒走进杨逍的家中:“先生,我来给您送鱼!”

  杨逍正在看书,书是小渔村祖祖辈辈里积累下来的,有不少珍贵孤本,但村里人大多不识字,就算识得一些字,也看不懂书的意思,就都给杨逍了。

  杨逍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看懂这些书,明明他什么也不记得了,来到村子里,就记起来自己的名字,刚来时甚至连名字都忘了,后来看到《逍遥游》一文,就突然记起来了,心里却是有些沉闷:逍遥?他一个流落他乡,什么都记不清的人怎么也不该是逍遥之人。

  他问过村里人,为什么他失忆了仍能看懂这些古书,村里人都笑:“杨先生啊,你只是失忆了,又不是成了傻子。”他这才明白了。村子里的人觉得他学识渊博,为人也好,就让他教村子里的孩子们读书,到时候也好出村长长见识,出人头地。杨逍欣然应允,他知道自己身子弱,做不了体力活,也只能靠脑子吃饭了。虽然村里人都善良淳朴,养着他也没什么不情愿,不过总是麻烦别人他心里也不好受。

  于是,他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先生——杨先生。渔村里18岁以下的孩子都跟着他读书学习,课余时间依然还是打渔种田。

  “水郎?我不是说过不用麻烦你们了吗?我自己可以做饭的。”杨逍揉了揉少年茂密的头发,无奈道。

  “我们这里的海鲜要用祖传的秘法做才好吃!先生就不要推辞了!”水郎撅起嘴,有些不高兴杨逍如此见外,随后又顿了顿,有些害羞起来:“而且……而且这是我自己下海捕的,特意给先生捕的呢!”

  杨逍噎了噎:“嗯……那,那就多谢水郎你了。”突然嘴笨了起来。

  水郎这才嘻嘻地笑起来,双眸期待地看着杨逍:“先生,我可以和您一起吃饭吗?”

  “可以啊。”

  “太好了,谢谢先生!”水郎极其高兴,上次小水和先生一起吃饭,回来居然和他们得意洋洋地炫耀,实在是……太过分了!虽然最后他们把小水狠狠教训了一顿,心里还是有些嫉妒。不过,若是有人问他明明知道自己和先生一起吃饭下场会“很惨”,为什么还是要和先生一起,水郎当然会毫不犹豫地说,比起能和先生一起吃饭,能多相处一会儿,挨一顿打算得了什么?而且村子里难道有孩子能打得过他吗?

  两人开始吃饭,水郎一改在家中狼吞虎咽,宛如饿死鬼投胎的模样,变得斯文起来,原因无他,在家中,所有人都是这么吃饭的,当然没关系,可杨逍吃饭是斯斯文文的,很是优雅,水郎怕冒犯了杨逍,也怕杨逍嫌弃自己的吃相,于是就学起杨逍来。

  这孩子的心思当然一下子就被杨逍看穿,他莞尔一笑:“没关系的,你放开吃就好,别顾忌我。”得到杨逍的话,水郎也就不再扭捏、故作斯文,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三两下就吃完了,于是便开始偷偷地,仔细地打量杨逍。

  先生真的是他见过的最好看最温柔的人了!先生没来之前,爹娘向来奉行不打不成才,他们稍有不懂事便开始打骂了,虽然爹娘分寸把握的好,可打在肉上到底还是痛的,骂在心里终归也是不舒服的。杨逍成为他们的先生后,爹娘也和他说,孩子不听话只管打骂就是。可先生却从没有这么做,对待调皮的他们总是温柔可亲,耐心讲道理,甚至有时候不讲道理,只是用温和美丽的眼睛直视他们,他们就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很少再犯了。先生还会劝爹娘们不要打骂孩子,爹娘们很听先生的话,也就极少动手了。但是,爹娘却拥有了一项更厉害的管教方式,比如:他最调皮的弟弟三水,上星期惹娘生气了,娘便气呼呼地叉着腰,冷哼一声:“行啊你,翅膀硬了,我和你爹是管不了你了!我去找杨先生,让他好好管教管教你!”

  要知道,三水曾经可是被打得再重都不哼一声的狠角,如今却被吓哭了:“呜呜呜,娘!不要啊,娘!我错了,别找先生,我不想先生讨厌我!”

  孩子们平日里打打闹闹,争宠争得厉害,此时也觉得娘这惩罚太过无情了,便都开始求情

  “娘,三水应该知道错了,您就饶他这一次吧。”

  “是啊,娘,别告诉先生,求您了~”

  “娘……”

  娘就好像是玉皇大帝被孙猴子折磨到崩溃时看到了如来佛,眼睛倏地就亮了,哼哼道:“我总算知道怎么样才能制住你们这群泼猴了!这事也得告诉其他人才行。”于是娘便匆匆出门,没一会儿的功夫,所有的父母长辈都知道了:小渔村的调皮蛋们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如今可算是来了个能管他们的人!此话一传出,家家户户对杨逍的好感又更上一层楼。如果有好感度测试仪器,恐怕已经爆表了。

  水郎思绪一直飘着,没注意到杨逍已经吃完饭。等杨逍收拾好碗筷准备洗碗时,他才猛然回过神,夺过杨逍手里的碗筷:“先生,我来!”杨逍一时猝不及防:“诶?”最后拗不过这个少年,便将碗筷的洗漱大权交给他。少年洗碗时,眼睛嫖到站在一旁的杨逍那细白的手腕上的一道疤,忍不住开口道:“先生,你手腕上……”

  “啊?”杨逍随着他的眼神抬起自己的左手,看着腕子上的疤,有些茫然,“这是怎么弄的?”

  水郎看着先生傻傻的样子,有些想笑,但秉持着尊师的念头,忍住了:“先生,这个只有你才知道。”

  “可我不知道啊,这难道不是我落水后划到的?”杨逍还是一脸疑惑,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当初木鱼他爹把先生您带回来的时候,先生手腕上的这道伤口就包扎好了,他说伤口不是他给你包扎的,而且……”水郎抿了抿唇,听爹娘和村里长辈说,这伤不像是自然划到的,更像是……自尽。想到这,水郎的心紧了紧,面色也紧张起来:“先生,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一直护着你!”

  “傻孩子。”杨逍又一次揉了少年的头发以示安慰,“可能就是不小心划到的吧,别担心。”

  “哦。”少年乖巧地应了,心里却暗搓搓地在想:先生这样好的人,定是有人欺负他了,别让他知道是谁,否则……

  杨逍对于他来村子里的记忆也只是听说是有人出海时,看见他仰面浮在海上,昏迷不醒,就把他带回村子里了,在之前的记忆他一概记不清了。不知道他父母是否还健在,又是否有妻儿,是否有人在为他担心。想到妻儿,他脑子里却模模糊糊地浮现出一个男子的身影,很年轻,但是看不清五官。杨逍一阵没来由的心慌,捂住了心口,皱眉弯腰。

  “先生!”水郎惊呼一声,扶住杨逍,把他扶到椅子上坐着,递上白开水,一脸担忧,“先生……您怎么了?”杨逍接过水,喝了一口,迷茫地开口:“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眼看着杨逍越来越痛苦,水郎吓坏了,连忙安抚:“先生,别想了,别想了,没关系的,过去的事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先生,你还有我,你还有我们!”

  看着少年为他担心不已,杨逍也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没有那么难受了,苍白着脸,挤出一丝笑容:“我没事,可能是旧疾复发吧,村里的大夫不是说了吗,我在海里泡太久了,寒气入体,之前又不知什么原因失血过多,还有内腑出血,身子不太好了……”

  “先生……”水郎心疼地看着杨逍,先生之前到底遭遇了什么呀!外面的人果然都不是好东西——先生除外。

  “水郎,你回去吧,很晚了。”杨逍想要自己一个人静静。

  “那好吧,先生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来找我!我一直都在的!”水郎不舍且担心地走了,一步三回头。

  杨逍目送他离开,关上门,躺在床上,思绪万千。他看过古书,这种失忆症一般都是要受到巨大刺激才会产生,可他难道只是落了次海就碰到了那极少的概率?是他之前受过什么刺激吗?才导致了失忆症的出现。那个模糊辨不清容貌的年轻男子究竟是谁?亲人?还是朋友?一定对他很重要吧,关系一定是非同寻常的。

  想着想着,杨逍有了困意,便睡了。

  “无忌,我累了。”

  “杨伯伯,不要!”

  “无忌,再见。”

  “杨伯伯!!!”

  杨逍猛然惊醒,杨伯伯是在叫他吗?无忌又是谁?为什么他在梦里如此绝望心冷,到底……发生了什么?

  杨逍有些头疼,坐起身,下了床走出家门,吹着海风,看着皎洁的月光,脑子中又闪过一些零碎片段,但他抓不住,也不是很想抓住,他总觉得之前的记忆并不是什么美好的记忆,反而会让他崩溃。在外边站了会儿,心情并没有变好,就走回家中。

  家,当初还是小渔村的人帮忙建的,大家都对他很好很好。杨逍回想着这些年大家对他的好,笑意渐暖。

  之后很多天,只要水郎出海,都会捕回很多海鲜,煮好后带过来,和他一起吃饭。为此,水郎都不知道和村里的孩子们打了多少次架,因为村里的孩子羡慕嫉妒坏了,看不得水郎和杨逍关系那么好。

  日子平静而幸福地过着,直到……

  “木剑回来了!”木剑是木鱼的父亲,也就是当初救杨逍回村的人,他上周和村子里其他人去了大陆,现在回来了。

  木剑是个标准的渔家汉子,爽朗热情,身上总沾着鱼腥味。

  这次回来却不只有村里人,还有一个穿着白衬衫黑西裤的男人,他的年纪应该不是很大,看着就二十多岁,眼中虽不知为何带上些急色,可举止沉稳有礼,似是个贵公子。

  木剑的媳妇拉着木剑到一边:“当家的,这谁啊?”

  木剑却没想压着声音,这又不是说不得的事!便说:“这位小兄弟叫张无忌,是我在大陆沿海的那块地方碰见的一个做生意的老板,我和他很是投缘,就聊了起来,后来你猜怎么着,他说他认识杨先生!”

  “啊?!”围观的人都惊讶地喊。

  “是的,我是来确认一下那位杨先生是不是我认识的人,还请诸位行个方便,在下感激不尽。”张无忌虽迫切地想见到杨逍,却没有鲁莽强行闯村去找,这些年他的戾气早已磨没了。

  “王哥!杨先生是不是和你家水郎在一起呢!”有人提醒着

  水郎的父亲王海点点头:“嗯,这小子整天黏着他先生,都快如胶似漆了!”

  张无忌脸色微黑,该死的臭小子!

  今日正好是周末,孩子们放假休息,水郎便来到杨逍家中陪着杨逍,两个人说说笑笑,气氛温馨愉快

  张无忌站在门外,泪水盈满了眼眶,笑容绽放在脸上。

  他就知道,知道老天不会真的让杨伯伯离开他的!

  “杨伯伯!”张无忌喊出声,惊了屋内两人一下。水郎看到外人,下意识警惕,又看到陪同着的父亲和其他村人,就放松了几分

  张无忌原本已经猜想过杨逍见到他时的反应:恨、漠视、冷淡、抗拒……可没想到这结果更令他绝望

  杨逍俊秀的脸上出现疑惑之色:“你是……?”

  张无忌僵在原地:“杨伯伯……我是无忌啊。”

  无忌?那个梦里的名字?

  这个年轻男人,就是那个看不清面貌的人?

  杨逍越想头越痛,不,我不认识他,不要,不要!别再让我想了!我不认识他!

  “啊——!走开!我不认识你!”杨逍痛苦地叫起来,情绪失控,水郎连忙将他护在身后,一脸敌意地看着张无忌:“先生根本不认识你!快滚!”

  张无忌看着这肤色黝黑,英俊健朗的少年,心下一片酸涩。

  村子里的人看见杨逍的反应,脸色也变了,怒视着张无忌:“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虽然杨先生失忆了,但他见到你居然会那么痛苦,你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张无忌想着杨逍现在不想看见他,就走远了些,村人也跟着过来了。

  张无忌拱手道:“他是我爱人,我们之间发生了些不太好的误会,他现在失忆了,记不得我,还请诸位让我留下,他对我真的很重要!”

  爱人?村里人张大了嘴,杨先生还与此人有同性之爱?不过大家没有反对这种感情,祖训说过:任何一种爱都是美好的,切勿干涉。

  村长皱了皱眉:“姑且让你留下,若你所言是假,我们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多谢!”张无忌欣喜地感谢着。

  不过张无忌就没有杨逍那么好的待遇了,村里人给了他一个年久失修的破旧房子,让他自己修一修,派了几个不情不愿的少年帮忙,为什么不情不愿,还不是因为听说张无忌和杨逍的关系,而且张无忌还让杨逍那么难受!

  于是大部分工作还是张无忌自己做的,少年们就是在一旁指导,看好戏,于是到了最后,张无忌修房子技能get!

  少年们离开之前,还不忘威胁一番张无忌:“你要是惹先生生气了,我们一定不会放过你!”

  张无忌有点好笑,这怎么有点像娘家小舅子威胁姑爷的感觉。

  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大舅子小舅子,那个水郎……张无忌眼神暗了暗。

  听说他经常给杨逍捕鱼,和杨逍一起吃饭,为了杨逍与人打架,关系十分亲密,虽然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却让他醋意大发。 

  杨伯伯在失忆的情况下依然那么抗拒他,这让他很是心伤,但他也知道,是自己先伤害了杨伯伯,虽然那不是他的本意,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想办法挽回他们的这段感情。

  杨伯伯,我知道,没有我你现在也生活得很好很幸福,但请原谅我的自私,我不允许你的生活中没有我的存在。

  既然杨伯伯喜欢小渔村这个地方,那么他也会永远在这里陪他一起生活,所以他要入乡随俗,开始学习这里最基本的生活技能——打渔。

  张无忌水性不错,可跟村里人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而且他对打渔捕捞之事可是一窍不通!长辈们倒还是耐心友善地教他,不过有时候忙起来就没时间管他了,便将他交给少年们,少年们自然是以水郎为首。在陆地上少年们还能和水郎冲一冲,打上几架,在海上就完全不敢造次了,水郎可是有个外号叫“小水龙”的!

  张无忌和水郎两人一直互相看不顺眼,但张无忌毕竟是大人,也能忍,此时倒也可以笑脸盈盈放下身段请教这位“小水龙”:“水郎,你可以教我吗?”

  水郎一脸高傲:“哼,要不是为了先生,我才不……”

  “是是是,等我学会了,就不麻烦你们了,我可以自己抓鱼给杨伯伯吃。”张无忌本想顺着水郎的话说,同时也表明自己的心意,却不想点炸了少年们。

  “我们可以给先生捕鱼,不需要你!”

  “我们可从来没觉得照顾先生是麻烦!”

  “对!那可是荣幸!”

  少年们同时怒视着他。张无忌苦笑不已,这都叫什么事啊……不过他也很高兴,看来杨伯伯这几年在这里过得很好,他放心了。

  在这些孩子们的教授下,张无忌很快就掌握了要领,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渔家儿郎。打渔技能get!

  慢慢的,日子过去了好几个月,张无忌惊奇地发现,小渔村和其它地方都不一样。

  这里的人真的做到了和自然和谐相处,岛上的林子郁郁葱葱,生活着很多珍稀动植物,岛周边的海域也无比清澈美丽,经常能看见鱼群游弋其中。

  这里的人对任何一种爱都很包容,所以也不歧视同性之爱。要知道之前若不是他的威慑,大陆上的那些城里人都不知道会说什么难听的话!

  还有,这里的夫妻从来都是互相照顾,男人会主动分担甚至包揽家务,会时不时地给妻子准备一些小惊喜:贝壳项链(有时候运气好还会找到珍珠),鱼骨项链,花环……女人也不会用自己的丈夫去攀比,不会因为渔获的多寡而产生矛盾,她们会在丈夫出海前准备好一切,丈夫出海后则安顿好家里的诸多琐事……这是一个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让生活变得更好的地方

  ……

  这里,真的是世外桃源。

  这几个月中,村子里的人也在帮忙撮合张无忌和杨逍,想办法化解两人之间的隔阂,他们看得出来,张无忌是真的爱杨逍,而杨逍未尝没有触动,只是心里有个结一直打不开——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结是什么,就连杨逍自己也不知道。可张无忌知道。

  “杨逍,我能和你谈谈吗?”张无忌又一次来到杨逍家中。今天又是放假的日子。张无忌知道杨逍现在不喜欢他叫他杨伯伯,可能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吧……张无忌有些失落和悲伤。

  杨逍看见他显得很是紧张,不巧的是水郎今天不在,他也没办法再把张无忌搪塞走。他不知道的是,张无忌早就跟水郎的父母商量好,今天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水郎过来。

  “你……你要谈什么?我跟你没什么交集吧?”杨逍心中清楚,他和张无忌或许真的有过一段感情,可是……既然张无忌把他放走了,现在为什么又要来找他?他的梦境和隐约的记忆告诉他,他们的感情可是不太顺利的。他其实有点害怕,所以才一直封闭自己再次对张无忌悸动的心。再次?他摇了摇头,这就是自己的潜意识吗?

  “我们的交集可比你想象的大。”张无忌走近一步,杨逍却跟着后退一步,他接着说,“我可以告诉你的,我们之前有过很大的误会……而且我没有保护好你,伤了你的身和心。我向你保证,从此以后我什么都不会瞒着你了。”

  “我……”杨逍有些无措,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一概不知,但张无忌的保证中有着满满诚意与忏悔,他感受到了。

  “你先听我说。”张无忌打断杨逍想说的话,但其实杨逍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真的爱你。”

  杨逍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

  “虽然你不记得了,但我还是要解释,当初我之所以会那样全都是因为r国人的威胁,他们拿两个城的人来威胁我。我忍不下心,真的。可我把你看得比我自己的命都重要,我没有骗你!杨逍,求求你相信我!”张无忌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当他看到杨逍无助迷茫的眼神,便冷静许多,“别再想之前的事了,现在就很好。你就当重生过一次,把过去彻底忘记吧,只要你可以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追求你……”

  张无忌单膝跪下,从衣领内部取出一枚被红绳绑住的戒指:银色的主体,刻着复杂而华美的花纹,一颗大小正合适,在这个年代中华国少有的红色宝石闪耀其中——那真的是极致纯粹的红,美得不可方物。他深情而庄重地仰视着杨逍:“杨逍,当初事情不是他们说的那样。但我的确是在之前就去订做了这款戒指,本来是想等它完成就和你求婚,就算旁人不承认也没事,我只把你当作唯一的爱人,没想到……现在,我用它来换一次追求你的机会,可以吗?”

  杨逍没有说话,撇开他冲出家门,张无忌反应极快,追了上去,眼看就要追到了,半路却杀出一个程咬金。

  “你到底想干什么!”水郎挡住了张无忌,他好不容易才偷跑出来,就看到张无忌追着先生。

  “臭小子,让开!”张无忌这个时候没心情再和这个小子好言好语,不说滚字已经是很好了。

  没想到水郎一拳打在张无忌的脸上,张无忌没有防备,被打倒在地。

  “水郎,住手!”杨逍大惊,水郎一定不会是张无忌的对手,等张无忌反应过来就大事不妙了。

  这时候水郎的父母发现儿子跑了,也赶来了,水郎的父亲制住自己的儿子不让他再冲动,水郎的母亲则是将张无忌扶起,连连道歉:“抱歉啊张老板,是我们没管教好儿子。”

  “爹!你放开我!他欺负先生了!”水郎像一头发怒的小狮子,怒吼道。

  “闭嘴!”水郎的父亲有些头疼,唉,破坏了人家张老板追回爱人,自己怎么养了这么一个没眼色的糟心孩子。

  水郎的父亲和后面赶来的水郎的大伯把水郎带走了,只留下张无忌和杨逍。

  张无忌委屈地看着杨逍,他那天生的狗狗眼最适合这种表情。杨逍看着他脸上已经开始红肿,有些不忍:“我给你上药吧?”

  张无忌的眼睛倏地亮了:“好啊好啊!”

  杨逍一边小心地给张无忌上着药,一边关切地问:“疼吗?疼就告诉我一声。”

  张无忌内心觉得这都不算伤,也不疼,不过表现出来的是:“嗯,好疼啊,不过你现在给我上药就不疼了。”

  杨逍手一顿。看来根本不疼,亏他还担心呢。

  “杨逍,以后只给我上药行不行?”张无忌又用狗狗眼去看杨逍了,十分无辜。他会这样说,其实是因为之前的一件事

  在他找杨逍谈之前,有一次他经过杨逍家门口,说是经过,其实是刻意走过,就看到杨逍在给水郎上药,眉眼极致温柔,话语温和如春风。水郎突然对杨逍说:“先生,您要是女子,我一定娶您!”杨逍笑而不语。张无忌的醋坛子被打碎了,里头装着的都是陈年老醋,醋味十分浓重,但他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他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对杨逍说,别跟水郎待在一起,跟他待在一起就好了。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说出这种占有欲十足的话。

  “不行。”杨逍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张无忌的眼神顿时暗淡,却听见杨逍说,“我不希望你再受伤,无论因为什么。”张无忌觉得自己的心霎时变成了一个罐子,里头装着的都是蜜糖。

  “那……我可以追求你吗?”张无忌小心翼翼的,得寸进尺地问

  “不用了。”杨逍停顿了片刻,才终于做出了决定,“我……愿意和你生活在一起,一辈子。”

  张无忌眼中的惊喜都要溢出来了,抱起杨逍就是几个转圈:“太好了!杨伯伯你接受我了!”然后他才又一次单膝跪下,又一次掏出戒指,这次是求婚:“杨逍,你愿意接受这枚戒指,同时也接受我的求婚,嫁给我,做我一辈子的伴侣吗?”

  杨逍许久不说话,等到张无忌的汗水都快流下来了,才缓缓道:“我愿意。”话音刚落,张无忌就飞速将戒指套入杨逍的左手中指上——他还未成年时,在外留学,向西方朋友学的求婚方式。然后轻吻杨逍那带上戒指的手指,站起身,抱住杨逍,坚定而有力,就像他的话:“杨伯伯,从此以后,我会用我的一切去爱你,守护你,成为你永远的依靠。”

  “我们互相依靠。”

  “好,互相守护,互相爱恋。”

  

  

  半年后,张无忌精心筹备的婚礼在小渔村举行,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祝愿,少年少女们的情绪有些低落,看着一身红装的杨逍和同样一身红,笑得十分得意的张无忌,总觉得先生要被抢走了。不过在杨逍温柔的安抚下,很快就恢复了高兴的情绪,先生只是被抢走一会会儿,先生还是属于他们的!

  等宾客尽退,张无忌一下子就从将近醉倒的状态脱离出来,看着杨逍傻笑:“杨伯伯,洞房花烛夜诶,这次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杨逍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张无忌!正经一点!”

  “不,现在就是放肆的时候!”张无忌虽然不至于醉倒,但到底还是醉了,酒壮怂人胆,于是说话也就很有底气了。

  “杨伯伯,与我共度良宵可好?”

  “……”不想理这个醉鬼了。

  

  两年后,因为一场海难,一个孩子成了孤儿,张无忌和杨逍收养了他,取名张杨帆,前两字取自二人姓氏,最后一字是希望孩子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小杨帆在父亲和爹爹的教导与关爱以及村里人的照顾下,成为了一个十分优秀并让所有人为之骄傲的人,当然了,此为后话……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